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二十屆“北京放映”西安舉行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作為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的重要活動之一,第二十屆“北京放映”活動於19日至22日在西安舉行。為了更好的向世界展示民族文化,搭建中國電影走向世界的橋梁,在20日召開的“北京放映”國際電影高峰論壇上,來自國內外的業內專家圍繞“多媒體形式下中國電影走出去之路”主題,共論中國電影如何打開國際市場的發展之路。

“北京放映”国际电影高峰论坛嘉宾云集

“北京放映”国际电影高峰论坛西安举办

  據悉,創辦於1996年的“北京放映”是國內唯一邀請外商集中選看中國影片的國際性電影放映活動。將外商請進來,集中選購國產影片,已成為中國電影“走出去”的有效途徑之一。本屆“北京放映”邀請了包括美國、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意大利在內的近20個國家的40餘名購片商、發行商、制片人、投資商和資深影評人等。在考慮國外觀眾觀影習慣的基礎上,精心挑選了43部風格迥異的優秀國產電影進行展映。

  中國電影急需培養新生力量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焦宏奮、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寶林、北京師范大學藝術傳媒學院院長周星、陝西省電影家協會主席、蒙特利爾電影節主席Serge Losique、意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電影節中國區代表Maria Angela Ruggieri、中美電影節主席蘇彥韜、美國著名制片人Andre Morgan、美國著名導演JOHN McTiernan夫婦、中國電影海外推廣公司總經理穀國慶等影視學術界及行業內專家,以及來自泰國、日本等國家的電影業界人士出席了“北京放映”國際電影高峰論壇。

  論壇上,中外電影專家就“在多媒體發展的趨勢下,中國國產影片如何多方位走出去”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還在中外電影市場開發上達成共識。中外電影市場與創作中外合拍片是一個共性話題,既有中外兩方元素,又有共同審美觀,同時多借鑒進口片來進行中國影片的創作也是未來中國影視發展的趨勢。

  與會嘉賓一致認為,了解國際電影市場,打造一批針對國際市場的影片,培養一批了解電影市場和多媒體的年輕人,是中國電影在多媒體形勢下走出去之路的發展關鍵。而中國電影當前的首要任務是需要培育一批能夠掌握國際視野和先進理念的新生力量。這批年輕人不僅能夠深入了解多媒體,還能掌握包括動漫產業新走向在內的電影科技發展,將擔負起傳承和支援中國電影發展的重任。此外,增派國內學術專家到國外進行交流,也能促進中國電影的海外宣傳,在擴大國產影片影響力的同時,增進中外電影人對當下電影市場的了解。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