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中國摩托艇俱樂部大獎賽西安浐灞站十月開賽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7日,記者從“2016中國摩托艇俱樂部大獎賽西安浐灞站”新聞發布會獲悉,本次大獎賽將于10月6日至10日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西安世博園旁的灞河水域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150余名專業選手將在水面上展開“激情與速度”的巔峰對決,為西安的觀眾呈現一場激情四射的視覺盛宴。

  本次大獎賽由中國摩托艇運動協會主辦,陜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西安市體育局和西安浐灞生態區共同承辦,是經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認證的三星級全國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5家摩托艇俱樂部、150余名專業選手、120余條摩托艇參賽。本次大獎賽不但是中國摩托艇運動職業化的開端,也代表了中國摩托艇運動史上的最高水平。

  據悉,本次大獎賽分為競速賽和障礙賽。比賽期間,還將舉行挑戰世界吉尼斯紀錄活動。來自中國摩托艇國家隊的運動員劉赫將于10月10日下午挑戰自己創造的“借助水上飛行器在一分鐘時間內后空翻次數”的世界吉尼斯紀錄。

  西安古有“八水繞長安”之利,西安浐灞生態區獨占浐、灞二水,寬廣的水域為摩托艇運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比賽環境。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辦這樣一項系統復雜的全國性水上體育賽事,不僅展示了西安全民健身計劃的開展情況,還將帶動西安乃至西北地區水上運動的蓬勃發展。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