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圓滿閉幕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10月31日,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的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在陝西圓滿落下帷幕。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將於2019年在上海舉辦。

  10台作品10位藝術家榮膺文華獎

  本屆藝術節彙聚了近年來全國藝術工作者藝術創作的最新成果,作為中國政府專業舞台藝術領域的最高獎—文華獎評選結果在閉幕式揭曉。

  據悉,此次文華獎評選是中央文藝評獎改革後的首次評獎,並增設群眾評委。此次藝術節在改革評獎的同時,加大評論力度,邀請專家在藝術節期間觀摩作品,撰寫文章。參評的57台文華獎作品中,戲曲占25台,不僅數量多,而且質量高,體現出戲曲的繁榮發展。京劇《西安事變》、歌劇《大漢蘇武》等10台作品榮獲第十五屆文華大獎,豫劇演員賈文龍、秦腔演員惠敏莉等10位藝術家榮獲文華表演獎。

  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閉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當前,我國藝術事業面臨著難得的曆史發展機遇,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文藝精品,為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發展繁榮、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節儉辦會共享藝術成果

  中國藝術節是中國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文化藝術盛會,也是中國文化藝術向世界展示的重要平台。本屆藝術節實現了“精品、惠民、節儉、可持續”原則,大量的惠民活動是本屆藝術節的一個重要特點。降低門票價格,並關注特殊人群,邀請老戰士、農民工、環衛工、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場館建設者等特殊群體免費觀看演出,受到廣大群眾的贊譽。第十七屆群星獎決賽作為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的重要內容之一,最終評出《絲路歡歌》、《阿嬸合唱團》、《占座》等20個獲獎作品。為讓人民群眾充分享受文化藝術發展成果,藝術節期間參加群星獎決賽的所有作品分組赴西安、延安、榆林等地進行了20場惠民展演,觀眾達5萬多人次。

  陝西省省長胡和平在致辭中說,本屆藝術節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充分體現了我國文藝創作事業的勃勃生機,集中反映了我國文藝發展的最新成果,在全社會凝聚起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強大正能量。藝術節的成功舉辦,也讓陝西深厚的曆史文化綻放新姿,讓燦爛的紅色文化大放光彩,讓廣大群眾盡情享受了“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