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中國聲穀”再迎20家企業入駐

2016-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趙孝剛 秦錦坤 記者 龔舒斌報道:11月18日上午,在由工信部、中國貿促會、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上,舉行了“中國聲穀”語音及人工智能項目集中簽約儀。此次簽約企業共20家,涉及互聯網+、智能終端、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教育等細分領域和中國VR產業聯盟、中關村意穀(北京)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等平台類項目,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

  據介紹,“中國聲穀”是由工信部與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點合作項目,是中國唯一定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國家級產業基地。基地依托科大訊飛等領先的語音核心技術與應用,以語音語義、深度學習、機器視覺、生物識別、大數據、信息安全等技術為支撐,以智能芯片為基礎,以智能硬件和應用服務為核心,按照“智慧城市、互聯網+、智能終端、移動健康”等四大主導產業方向進行規劃布局。預計2020年孵化企業1000家以上,培養一批巨型企業,形成完善的人工智能產業鏈,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努力把中國的人工智能產業打造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聲穀”。

  語音及人工智能產業作為合肥高新區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擁有全國唯一的國家級智能語音產業基地——“中國聲穀”,為語音及人工智能企業發展提供了獨具特色的政策和資源支持。此次集中簽約,擴大了“中國聲穀”影響,推介了優秀企業項目,宣傳了政策環境,展示了創新成果,弘揚了創新精神。此次合肥國家高新區與20家語言及人工智能企業進行戰略合作,相向而行,使高新區建設世界級人工智能產業高地的夢想之路更加堅實。截至目前,“中國聲穀”聚集企業50餘家,2015年實現產值234億元,獲批成為安徽省首批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