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以史為鑒、警示未來”系列圖書首發

2016-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代表夏淑琴老人(中)獲贈叢書

  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救助過南京市民的國際友人後代獲贈叢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宋璟報導:12月12日上午,“以史為鑒、警示未來”系列圖書首發式在南京舉行。《人類記憶:南京大屠殺實證》叢書(中文版)首次與讀者見面。

  當天,由南京大屠殺史與國際和平研究院組織有關專家編纂、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人類記憶:南京大屠殺實證》叢書(中文版)首次發行,叢書在吸收南京大屠殺史學研究30多年的研究成果基礎上,從大量檔案文獻中精心挑選了中方、日方、協力廠商以及戰後審判四個方面的檔案史料和歷史圖片近200件,採用以圖證史、以檔案史料傳承記憶的敘事方式編纂而成。同時發行的,還有由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與南京出版社組織有關專家編纂出版的《南京不會忘記》系列叢書(十卷本),以南京大屠殺期間留在南京親歷、親見、親聞日軍暴行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西方人士為寫作物件,採用人物傳記方式,借助原始文獻、書信、日記,從全新角度還原這場人類昊傑的真相。

  此外,首發式上與讀者見面的還有《國家公祭--解讀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資料集③》、“侵華日軍暴行史研究”叢書《南京大屠殺真相》和《中國“慰安婦”真相》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