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未來 鄉村將是中國的奢侈品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吳娟娟 陳悅 記者龔舒斌報道:3月26日,在合巢經開區、中國四大古溫泉之首的半湯,有一座融合了傳統田園風光與現代互聯網思維的特色小鎮——三瓜公社正式開村。三瓜公社首期重點建設的第一個村——南瓜電商村迎來開村盛典,一座依山而臥卻引領互聯網潮流的小鎮揭開她神秘的面紗。

  三瓜公社是由安徽淮商集團與合肥巢湖經開區聯手打造,計劃曆時3年,投資3億元,首期建設南瓜電商村、冬瓜民俗村和西瓜美食村三個各具特色的村莊。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汪向東,被聘為三瓜公社南瓜電商村“村長”。他認為,“未來, 鄉村將是中國的奢侈品。”

  三瓜公社南瓜電商村,原名大奎村,三瓜公社秉持“把農村建設得更像農村”的建設理念,不拆一間房,不砍一棵樹,在原有的屋舍上進行藝術化的改建,並不斷修繕道路,改善農村環境,一個充滿文化氣息、花香鳥語的江淮小鎮慢慢展現出來。為吸引當地人返鄉、外地人入鄉創業,南瓜電商村緊跟時代步伐,搭建互聯網平台,走上了一條“互聯網+三農”的美麗鄉村建設新模式,開辟了冷泉魚、溫泉雞、山泉茶等三十多個產業基地,並幫助村民整合研發出茶、泉、農特、文化四大系列1000餘種特產品及旅遊紀念品,依靠強大的物流體系,通過線上線下交易,實現種植業、加工業、旅遊業深度聯合,一二三產聯動,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

  三瓜公社在努力發展基建的基礎上,挖掘推廣3000年的農耕民俗文化和5000年的古巢國文化,讓遊客親身體驗獨屬的厚重曆史和鄉土氣息。以論壇、商論及賽事活動,聚集行業前沿。以農旅啟動三瓜公社的發展之路,以商旅夯實三瓜公社的產業支撐,以文旅塑造三瓜公社的靈魂精髓,三旅結合,豐富了旅遊內涵,為遊客提供多重體驗,讓遊客流連忘返。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