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黃河路一小被授予全國國際跳棋特色學校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9日,2017年全國國際跳棋特色學校比賽暨全國國際跳棋特色學校授牌儀式上,鄭州市黃河路第一小學被授予全國國際跳棋特色學校,這是河南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學校。

  據黃河路一小校長楊關群介紹,該校2014年9月份把國際跳棋作為校本課程引入課堂從低年級全面普及,其他年級則以社團的形式開展,紮實推進。學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國際跳棋課程開發實施領導小組,負責整體規劃實施。教導處負責課程建設、德育處負責社團活動,辦公室負責後勤保障。

  作為河南省首個將國際跳棋引入校園,並全面推進的一所學校,學校已連續三年成功舉辦了 “幸福杯”國際跳棋校園賽;在2015、2016年河南省國際跳棋公開賽中,取得驕人成績。2016年4月,山西大同全國中小學生國際跳棋錦標賽中,奪得14歲組團體第3名、女子個人第4名的好成績;2016年8月,全國國際跳棋特色學校比賽,獲14歲男子個人第三名;2017年西安舉行的全運會片區預賽中,獲得男子個人第三、第四、第八名的好成績。

  據了解,此次比賽由中國國際跳棋協會主辦,旨在更好地普及國際跳棋運動,推動我國國際跳棋運動可持續地發展,為全國在校的國際跳棋小棋手提供重要的練兵機會,培養新生的後備人才。來自全國11省市36家單位的校長、輔導員以及260多名小棋手,參加授牌儀式和比賽,此次被授予全國國際跳棋特色學校的來自全國的中小學一共有39所。

  金璐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