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江西遂川山區荷花綻放飄香引客來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江西遂川:鄉村荷花盛開靚麗風景引客來

  【香港商報網訊】 “聞得蓮開結伴遊,笑隔荷花共人語……”進入6月下旬,在江西省遂川縣山區枚江鎮高升村日昇植蓮子專業合作社,500多畝荷花迎來了綻放的花季。一丘丘田裏的荷花,競相開放開的炫目,粉嫩的花兒亭亭玉立,或含苞待放“才露尖尖角”,或競相盛放“別樣紅”。 紅色、白色、黃色等荷花交相輝映,每天吸引遊客前來觀賞拍照留念,雙休日人數更多。

  該縣枚江鎮髙 升村山環水繞,青山綠水。生態環境極佳,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氣侯環境冬暖夏涼。這裏“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早已吸引遊客。站在橋上爭著與荷花留個影,又可見荷美羞羞,可聞荷香陣陣,可觀李樹滿枝掛,可望雀兒山含黛,荷塘美景盡收眼底。

  荷花不僅引來了遊客,也帶來了不少商機。“我投資開起了一家高升驛站,遊客觀賞荷花後定餐吃農家菜系,提供現場采摘蓮子等多種服務形式,僅開張這幾日吃飯這塊每天平均賺500多元以上呢!”借助荷花,高升村村民陳寒香利用自家房舍開起了農家樂。

  陳九仔,陳水嬌,李甘秀他們也是種日昇植蓮子專業合作社的社員,看著荷園裏絡繹不絕的遊客,笑眯眯地說:“以前都是拿田種水稻,覺得種荷花怕不劃算。當初村裏說要流轉田地去開發荷花基地,我們還不願意。現在看來,是我們眼光短淺。”

  說起種荷花,我們幾個村黨員先在自己田裏種植獲得好收人帶了個好頭。該合作社負責人陳寒香介紹,種荷花除了能收獲蓮子、蓮藕、荷葉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吸引遊客來賞花。她還在荷塘裏養了鴨、魚等,以生態養殖獲得更多經濟效益。

  高升村主任陳宏鏡的告訴筆者,為帶動農民增收,他們依靠 高升村生態怡然風光、豐富紅色文化帶發展鄉村旅遊,采用“黨支部+合作社+村民”的模式,通過種植荷花等,激活鄉村觀光遊。現在賞荷花、吸天然氧吧、吃農家菜、讓置身於繁華都市之中的人們在這裏能感受到田園風光的怡然風情。(李建平)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