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黃山推進全域旅遊標准化建設

2017-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根據2017年黃山市政府服務創新工程安排,該市確立了通景公路、A級景區導覽標識、旅遊廁所、旅遊停車、自駕遊服務、導遊服務、智慧旅遊、皖南古村落、徽州民宿和黃山風景區門票預約制等全域旅遊標准化體系建設任務。目前,徽州民宿和徽州農家樂兩項市級地方標准已正式發布,8月1日開始實施。

  黃山市副市長劉光在近日召開的全域旅遊標准化建設推進會上強調,要高度重視、加大力度,把全域旅遊標准化工作作為當前旅遊業改革創新的重中之重,加快工作進度,抓好標准制定和評審,做到成熟一個發布一個。已經發布的要加大宣傳貫徹和實施力度,切實發揮標准引領導向作用。

  首次發布旅遊類地方標准

  記者了解到,該市制定的《徽州農家樂通用要求》和《徽州民宿通用要求與等級評定》兩項市級地方標准,經省質監局批准發布,並於8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是黃山市首次制定並發布市級地方標准,也是全省首次發布旅遊類市級地方標准。

  近年來,黃山市民宿、農家樂等旅遊業態發展較快,現有民宿客棧約900家、農家樂1000多家。由於缺乏統一標准,當地民宿和農家樂此前在建築、消防、安全、衛生、環境保護等方面參差不齊,限制了行業品牌化發展。

  黃山市此次新發布的這兩項標准,對徽州民宿和徽州農家樂的概念進行了明確界定,對其環境和交通、建築和設施、安全保障、服務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規范要求。其中,徽州民宿單體建築不得超過4層,客房不超過 20間,徽州原有建築物改造的民宿不得改變原有房屋主體結構。徽州民宿評定等級按量化指標分為3級,實行動態監測,不符合的予以限期整改直至取消等級。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