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上半年重點項目完成投資逾七千億元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7月19日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上半年,安徽省重點項目建設平穩推進,累計完成投資7164.6億元,為年度計劃的64.1%;開工項目2068個,為年度計劃的83.9%;竣工項目441個,為年度計劃的37.1%。

  據安徽省發改委相關負責同志分析,上半年全省重點項目建設投資保持較快增長,投資額同比增長21.3%,投資進度同比快5.6個百分點;開竣工形勢較好,新開工數、竣工數比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63個、95個;各市投資完成情況總體較好,16市完成投資進度均超序時進度。

  今年以來,安徽全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實現良好開局。全省固定資產投資保持較快增長,重點項目建設持續加快,為安徽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扎實基礎。在基礎設施項目謀劃方面,重點謀劃公路、鐵路、水路、航路、電路、氣路、網路、商路建設,在謀網、謀細、謀實、謀效上下功夫,著力提升基礎設施承載力。在產業項目謀劃方面,突出創新升級,注重一二三產融合發展,重點在戰略性新興產業、農業產業化、秸稈綜合利用等環保產業、旅游業等方面,謀劃一批重大項目。在市場主體項目謀劃方面,聚焦技術和產業創新體系、金融和資本創新體系、平臺和企業創新體系、制度和政策創新體系建設,謀劃一批創新型項目。抓好民生、脫貧、平安等領域的項目謀劃,補足發展短板,增進民生福祉。京東方10.5代線、商合杭高鐵等續建項目施工加快,合肥長鑫12英寸存儲晶圓、蕪湖融捷電子信息顯示材料研發生產基地等項目開工建設。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