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前五月合肥規上工業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7月4日從合肥市經信委獲悉,今年前5個月,合肥2533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增加值971.7億元,同比增長8.5%,增速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平。

  企業盈利水平持續改善

  據合肥市經信委負責人介紹,前5個月,全市六大主導產業實現增加值635億元,同比增長10.5%,增速高於全市工業平均增幅2個百分點,對全市工業增長貢獻率達79.6%,同比提升16.1個百分點。繼前4個月合肥工業增加值增速達到8.5%後,前5個月工業增加值增速繼續保持8.5%,分別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平1.8個和0.1個百分點。

  今年前5個月,合肥市完成工業投資1004.4億元,同比增長14.3%,其中技改投資613.6億元,同比增長16.1%,在庫技改項目1926個,同比增加765個。技改投資占全市工業的比重為61.1%,同比提升1個百分點。

  截至5月末,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801.4億元,同比增長9.2%;實現利潤176.4億元,同比增長16.5%,比去年同期提升16.5個百分點;虧損企業虧損15.4億元,同比下降6.5%;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4.7%,比去年同期提升0.3個百分點,企業盈利水平直線上升。

  下沉一線強化為企服務

  工業經濟長期保持穩定快速發展,離不開各大產業的迅猛發展,也得益於合肥紮實推進為企服務,傾聽企業聲音,及時解決企業遇到的難題。

  今年5月9日,合肥市經信委啟動“接地氣、駐企業、赴一線”活動,從5月起,合肥市經信委全體工作人員將分批下基層,用三個月的時間走遍全市2531家規上企業,通過紮根一線,變“在辦公室等問題”為“去企業現場解決問題”。截至目前,已累計走訪企業700戶,收集整理意見建議73條,幫助企業解決各類問題13項,涵蓋項目申報、政策兌現、用工融資、證件辦理、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

  據介紹,合肥市經信委將對企業反映的問題進行梳理分類,可以點對點解決的“立行立為”,涉及面廣的集中“建賬銷號”,產業性問題將通過開展調研提出政策意見。

  吳建斌 吳瑞林 龔舒斌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