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港吞吐量首破100萬標箱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合肥港吞吐量首破100萬標箱1

合肥港吞吐量首破100萬標箱2

合肥港吞吐量首破100萬標箱3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李多慶 記者龔舒斌報道:6月28日,安徽合肥港第100萬個標箱正式裝船啟運。近年來,依托國際貿易的發展,“合肥-南京-上海”“合肥-蕪湖-上海”兩條公交式駁船運輸線陸續開通,將安徽包括汽車、家電在內的各類商品通過上海中轉運輸到世界各地。合肥港目前年吞吐能力可達60萬標箱,已成為長江支流航道中重要的內河集裝箱港口之一。

  合肥港位於合肥市包河經開區南淝河右岸迎河作業區。是交通運輸部“十一五”規劃和《長江黃金水道建設總體推進方案》的重要港口項目。港區水文條件豐富,通航環境優越,水路經南淝河、巢湖、裕溪河入長江,水深保持在3.5-4.5米。是合肥市及巢湖流域通江達海的唯一水上通道,全線按二級航道整治,自合肥港至裕溪口入長江,全程132公裏,常年可通行2000至3000噸級船舶。

  合肥港立足合肥包河、放眼全球。目前,港區成功引進MERSK(馬士基)、COSCO(中遠)、CSCL(中海)、HMM(現代)、NYK(日本郵船)、OOCL(東方海外)、STIC(海豐)、IRISL(伊朗航運)、SINOTRANS(中國外運)等國際集裝箱班輪公司、支線駁船公司、貨代公司、各類物流公司近50家,其中丹麥馬士基集團(MSK)、中國遠洋海運集團(COSCO)為世界500強企業,逐步形成品牌和集聚效應,帶動港口產業轉型升級。合肥港開通“合肥-蕪湖-上海”、“合肥-南京-上海”兩條集裝箱支線班輪航線,平均每天至少8班始發班輪,形成公交式駁船運輸,通過長江沿線港口及上海港口中轉,航線基本覆蓋全球所有海港的基本港,貨物可達國內沿海及世界各主要港口。

  合肥港吞吐量首破100萬標箱後,海關、國檢、海事等口岸聯檢單位也正式入駐合肥港。是合肥港立足“江淮航運中心”,打造全球知名“國際內河港”的新起點,也是區域融入開放產業鏈、創新鏈和市場鏈,構建外向型經濟產業集群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