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啟動工業設計大賽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徽啟動工業設計大賽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6月27日上午,安徽省正式啟動第四屆工業設計大賽。

  本屆工業設計大賽以“設計引領未來 智造提升品質”,以“設計與制造融合”為突破口,弘揚創新理念,激發創業熱情,搭建展示平台,發現設計人才,促進安徽工業設計加速發展,服務制造業轉型升級,提升安徽制造競爭力,塑造安徽智造新形象,加快推進制造強省建設。

  據悉,本次大賽征集作品時間為 6月28日至9月15日,9月底進行初賽評審,公布終評入圍名單,10月底開展大賽終評、展覽展示、高峰論壇、設計產業對接、頒獎等工業設計周系列活動。

  自2014年以來,安徽省“江淮杯”工業設計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三屆,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促進了工業設計與制造業的融合發展,在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速“三品”提升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三年來,“江淮杯”工業設計大賽的投稿作品量質齊升,充分展示了安徽工業的發展成果。經過廣泛宣傳、主動對接,大賽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參賽個人、參賽企業、投稿作品屢創新高。通過舉辦三屆大賽,組委會共收到申報作品(產品)10742件,來自省內的800餘家企業,來自全國的近6000名青年學生和獨立設計師參與投稿,參賽作品數量、投稿質量逐年提升。參賽作品注重科技與文化、技術的融合,凸顯了視覺美觀、人機交互、生態環保的設計理念;參賽產品注重以設計手段有效整合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反映了安徽重點產業的設計能力。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