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肥東借力一路一帶促進企業走出去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席慶榮 報道: 今年1—5月份,肥東縣外貿進出口累計完成5182萬美元,同比增長40.8%。該縣借力國家“一路一帶”戰略政策,幫助中小企業走出去。安徽環瑞電熱器材有限公司的電熱器材、安徽智兒樂嬰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未來星童車有限公司等企業的產品銷往沙特、印度、巴基斯坦、俄羅斯、東南亞等”一路一帶”沿線國家。

  近年來,肥東縣外貿進出口始終保持兩位數增長,2016年,全縣外貿進出口總額完成1.38億美元,列全省縣級第六位。目前全縣有自營進出口權企業共170家,1000萬美元以上出口企業4家,1-5月份新增進出口備案企業10家。2016年,全縣利用外資1.16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5.5%。對外勞務合作工作位於全省領先地位,是全省對外勞務合作工作的一面旗幟,2016年,全縣持有出國護照的6萬多人,年末國外務工13000多人,占全省的60%,是全省出國勞務大縣。全縣出國勞務純收入超過15億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