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綜保區兩年“井噴式增長”蘊藏無限潛能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黃勇 倪奇報道:稟賦優越的沃土,才能生長出滿樹創新之花。作為安徽省外向型經濟的重要載體,合肥綜合保稅區自2015年6月29日封關運行至今兩年的時間裏,著力打造以新型平板顯示終端產品制造,集成電路產品制造、電子信息元器件出口加工、智能裝備制造等為特色的高新技術產業加工基地;以進出口貿易為主的國際貿易基地、現代物流基地和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兩年來,園區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業務開展等各項工作進展順利,一大批保稅加工、保稅服務和保稅貿易項目落地建設。

  今年1-5月,合肥綜合保稅區完成進出口額4.07億美元,較2016年全年的3534萬美元,增長約1051%;實現稅收15004萬元,較2016年全年的7357萬元,增長約104%。各項指標均呈現出爆發性增長,特色和優勢不斷顯現,逐漸發揮出對外開放平台的突出引領作用,同時又與地區產業發展充分融合,對新站高新區、合肥市發展平板顯示、集成電路等優勢產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合肥綜合保稅區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柳偉介紹說,截至目前,已落地合肥綜合保稅區的項目有合肥晶合12吋晶圓制造基地項目、彙成光電晶圓凸塊封裝測試項目、徽商銀行數據中心項目、華廈國際大數據保稅港項目、激光顯示及照明產業化項目、高端芯片晶圓級測試項目、中外運公共保稅庫項目、泓明高新技術產業服務供應鏈項目、海程邦達供應鏈管理項目、易浦物流保稅倉庫項目等,總投資達200億元以上。

  合肥綜合保稅區封關運行兩年來,業務量呈現井噴式增長,各項數據均呈現出厚積薄發的氣勢和蘊藏的無限潛能。綜保區作為合肥市、新站區一張靚麗的名片,也正在不斷煥發出蓬勃的生命力。柳偉介紹說,接下來,合肥綜合保稅區將繼續以保稅加工為核心,大力發展保稅貿易和保稅物流,豐富和提升綜合保稅區功能,積極發展跨境電子商務、國際結算、融資租賃、檢測維修等。全面加強與周邊省、市的合作互動,密切與合肥經濟圈、長江中遊城市群、長三角城市群、首都經濟圈的聯系,承接產業轉移,拓展合作領域,建設成為中部領先、全國前列的綜合保稅區。打造全球領先的集成電路和新型顯示產業研發制造基地、全國重要的現代服務業創新基地、引領合肥市乃至安徽省開放發展的重要平台、安徽省申報國家自由貿易試驗區的重要支點。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