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國家大基因中心——半湯未名腫瘤醫院開工建設

2017-07-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王兵 陳悅 記者龔舒斌報道:7月8日,國家大基因中心建設再添新彩,半湯未名腫瘤醫院項目在合肥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開工奠基。醫院由安徽未名細胞治療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占地100畝,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設置住院床位500張,年門診能力22萬人次,總投資7億餘元,預計2019年5月建成運營。

  今年1月10日,國家發改委、科技部批複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大基因中心作為該國家科學中心七大創新平台之一,立足於建設成為集基因基礎研究和產業化發展為一體的生命科學研究中心,規劃建設未名BIG聯合基因研究院、基因技術協同創新中心、基因產業創業園。

  半湯未名腫瘤醫院根據三級甲等專科醫院標准進行綜合建設,通過與美國貝勒醫學院、安醫大二附院和南京醫科大學等機構合作,引進CAR-T細胞免疫治療、基因測序、溶瘤病毒等先進技術,配備國內外先進的醫療、康複等專科設備,重點建設腫瘤內科、腫瘤外科、腫瘤婦科、康複醫學科等特色科室,進一步發揮國家大基因中心、未名細胞制備中心的技術優勢,為腫瘤患者進行精確診斷與基因分析,定制最優的個性化治療方案,實施精准有效的治療服務,形成集醫療、康複、療養、教育、科研等為一體的完整的康複醫療體系,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化、精准化等特色的大型腫瘤專科醫院。同時,半湯未名腫瘤醫院作為生物醫藥臨床醫院,它的建立將豐富未名生物醫藥產業體系,促進新藥研發和臨床試驗,打造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抗腫瘤藥物臨床試驗研發平台,吸引更多知名CRO公司入駐半湯。

  不僅如此,半湯未名腫瘤醫院還在合肥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藥、醫、養、健、遊”大健康產業體系的支撐下,充分發揮半湯國際旅遊度假區豐富的康養資源,深度融合“醫養結合”的理念,合理布局急診醫技區、科研辦公區、住院區、康複療養區等功能區塊,構建具有多層次綠色景觀體系的“生態園林式”醫院。醫療區中注重服務功能,在門診大廳和醫療街中設置超市、銀行、快餐、禮品、茶室等服務設施,為病患及其家屬與親友營造便捷舒適的就診環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