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雙創活動周15日盛大啟動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7黑龍江雙創活動周啟動儀式將於15日上午9時30分在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哈爾濱新區舉行。

  記者從13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以“雙創促升級,壯大新動能”為主題的全國雙創活動周9月15日—21日舉行,黑龍江省將繼續按照國家統一部署,與全國同步,舉辦雙創活動周。主會場設在哈爾濱市,將舉辦雙創周啟動儀式、中烏雙創項目對接會、阿裏巴巴全球諸神大戰黑龍江賽區總決賽等18項活動。同時,設科技人員創業創新、大學生創新創業、農民創新創業、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創新、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哈工大分會場和各市地,綏芬河、撫遠市分會場。全省將舉辦163場活動。

  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雙創工作,持續推動科技人員、大學生、農民和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四支隊伍創新創業,努力使雙創成為龍江發展的新引擎,出台了《關於建立集聚人才體制機制激勵人才創新創業若幹政策的意見》《關於大力促進高新技術成果產業化的意見》等一系列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不斷優化雙創生態。舉辦雙創活動周可以集中展示雙創成果,展現創新創業者風采,樹立創業創理念,營造包容失敗的氛圍,激發創新創業主體積極性。

  據悉,啟動儀式地點是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科學研究院(松北區創新一路2727號)。啟動儀式安排了哈爾濱新區就創建國家雙創示范基地發言,集中簽約,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孵化基地入孵企業授牌,大學生創新創業代表團出征授旗,為科技人員創新大賽、農村創業創新創意大賽、“挑戰杯”決賽獲獎者頒獎,宣布啟動等環節。

  經省政府同意,《2017年黑龍江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總體方案》已經印發。(袁金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