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綠博城盛大啟幕 推動龍江“綠字號”品牌健康發展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參會嘉賓共同將豐收五穀彙入豐收鬥,見證綠博城正式啟幕。

  【香港商報網訊】 22日,坐落在哈爾濱華南城的中國綠色食品(哈爾濱)國際博覽城(以下簡稱“綠博城”)盛大啟幕,來自全省各地市300多家綠色食品企業和農業合作社同時入駐綠博城。

  據記者了解,從今天開始,上千種黑龍江原生態食品將從綠博城不斷地供應全城,展開了一幅振興龍江綠色食品產業發展的魅力新篇章。消費者走進這座黑龍江省,乃至全國最大的綠色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不但可以吃、購、遊、體驗、科普一條龍,還可利用溯源體系購買到黑龍江各地放心綠色食品。

參展商為到場的市民提供特色產品試吃

  綠色精品,搭建健康供需平台。綠博城總占地面積32萬平方米,產品范圍以黑龍江綠色有機食品為主,同時涵蓋全國各地優質綠色精品。綠博城在綠色食品經營品類上進行嚴格把控與創新。只有高品質的水果蔬菜、米面糧油、食品糖茶、雞魚肉蛋等,才可納入綠博城的產品經營范圍。

  哈爾濱華南城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許洪霞說,綠博城作為黑龍江產業博覽會常設分會場,為黑龍江省終點發展綠色食品產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運營管理方面,將采用新型企業管理模式。在戰略合作方面,與網易(黑龍江)打造10年的合作關系,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走出一條綠色食品產業化經營創新發展的新路子。

  整合資源,打造O2O+B2C一站式大賣場。綠博城整合生產商、經銷商、消費者三個資源,融入產品交易、展示、電商、會展、網貨創意、品牌推廣、新品發布、名品宣傳、綠色品鑒、倉儲配送、餐飲休閑等功能,通過“線上+下線、網絡+實體”的模式,即O2O+B2C模式,打造極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超大規模一站式綠色食品產業基地。

  入駐商家代表黑龍江龍港彙袁景陽董事長介紹到,黑龍江和龍港彙是緊緊聯系在一起的,目前已經與很多黑龍江的企業合作,農副產品通過龍港彙打入到國際市場上,同時在全國的30個省都建立經銷公司,將全國的優質安全的好產品推向全國。啟幕後的綠博城將配以金融中心、監測中心、營銷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等十個綜合性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務。

  媒體覆蓋融合,深入推廣品牌。華南城與網易(黑龍江)達成10年戰略合作,充分發揮網易的線上線下資源優勢,將傳統商業經營與互聯網思維緊密結合,通過網易郵箱、網易嚴選、網易考拉海購、網易七魚、網易大數據等進行智能營銷、精准推送,走出一條綠色食品產業化經營創新發展的新路子。網易(黑龍江)擁有豐富的媒體展現形式,可為綠博城提供全面的媒體覆蓋,深入推廣綠博城產品及品牌。

  省貿促會副會長武安希望華南城綠博城項目可以融合互聯網品牌模式,不斷創新發展理念,成為創新創業的舞台。

  “智能+”跨界整合,建立互通橋梁。綠博城充分借鑒並運用網易考拉海購在運營模式上的經驗做法,整合先進的營銷、物流、資金及客服優勢,將精品輸出海外,建立互通互聯的橋梁。此外,綠博城將通過網易嚴選的強大線上渠道,全面對接綠博城的優質產品,並且,應用網易七魚,“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智能化、數據化、網絡化的國際綠色食品科技中心。

  多元化立體交通,彙聚千萬客流。坐落在哈爾濱華南城的綠博城,地處哈東地區商貿物流產業帶與旅遊產業帶核心區域,多元化立體交通,彙聚千萬客流。綠博城毗鄰四環路入口,直達哈大、京哈、哈綏、哈同、哈黑等重要高速線路,可實現人流、貨流的快速流轉。30分鍾直達哈爾濱西站,為商戶創造最便捷的人流與貨物鐵路運輸通道。40分鍾直達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快速實現貨通全國。而松花江港為全國主要內河港口,東北最大水路貨運集散地,可聯運世界各地。

  根植龍江大地,振興龍江綠色食品。據悉,此次綠博城參展商有蘭西的民豬、林甸的雞、阿城的大蒜、撫遠的魚、嫩江的大豆、克山的馬鈴薯、海林的猴頭菇、尚志的紅樹莓……這些黑龍江地標產品。農產品除了在綠博城銷售,還可在華南城的深圳、南寧、南昌、合肥等全國八城的布局,“點對點”找到直供南方市民,零距離直銷,大大壓縮了中間環節,給黑龍江的農民兄弟增加了利潤。從今天開始,黑龍江的好米、好面、好油賣出好的價格,不再是夢想;消費者、遊客購買到純正特色龍江綠色農產品也不再是夢! 今天各個參展商還為到場的市民提供特色產品試吃,市民在場內盡情品嘗龍江特色農產品的原汁原味。

  百年哈爾濱、一座綠博城、面向東北亞、健康全世界。綠博城根植於龍江大地,以振興龍江綠色食品產業為己任,立志成為龍江絲路帶上一顆耀眼的明珠!(袁金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