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大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青年學生宣講團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董捷、高強、記者張春寧報道:7日上午,黑龍江大學舉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青年學生宣講團成立儀式。黑大黨委副書記丁宏出席成立儀式,并為宣講團指導教師和青年學生頒發聘書。

  在成立儀式上,指導教師代表和宣講團學生代表做了發言,宣講的四位同學先后作了題為《不忘初心跟黨走,青春筑夢新時代》、《青年累一點,無所謂》、《我怎樣,中國便怎樣》和《青春戎裝獻國防,牢記使命勇擔當》的主題宣講,精彩的宣講贏來了場下陣陣掌聲。

  丁宏在成立儀式上要求宣講團的師生們充分認識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增強做好宣講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學習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把學習宣講活動引向深入;創新宣講方式方法,營造學習宣傳的良好氛圍;立足實際抓好實踐。丁宏副強調做好宣講工作,既是“長江后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青春責任。她希望全體同學把個人理想同國家和民族的命運聯系起來,志存高遠,腳踏實地,默默奉獻,勇于實踐,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在充滿希望的新時代綻放青春,創造夢想,書寫人生的華麗篇章。

  據悉,該青年學生宣講團是由20名政治過硬、理論扎實、實踐經驗豐富的本科、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組成的,他們大多來自學校團委的青馬工程“黑大菁英”大學生骨干培訓班,并且由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校團委的相關老師擔任宣講團指導教師。校團委還聯合馬克思主義學院共同組建了學生理論研究學習小組,以課題制形式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宣講團成員將經過集中培訓后深入學校各班級團支部進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講,爭取覆蓋到每一個團支部、每一名團員青年,他們將結合自身學習和成長經歷,把青年學生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解讀青年學生最關心的就業、發展和成長等問題。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宣講團成員還將走進農村、社區、小學、敬老院等地,從青年學生的視角,與廣大群眾分享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和體會,把黨的十九大精神通俗的講給群眾聽,講新思想、談新時代、繪新藍圖、話新征程,讓廣大群眾們聽得懂,弄明白,有收獲。

  宣講團還將通過“線下宣講、線上直播”等形式開展宣講活動,并制作網絡微課,通過微信平臺分享擴大宣講的覆蓋面,用青年的聲音表達理解和感悟,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圍。

  宣講團團長、黑龍江大學研究生學院劉碩同學表示,宣講團成員將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力求學得早、學得深、學得透,將以“學”為首要,帶領大家率先學習;以“傳”為己任,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講的排頭兵;以“行”為目的,用學習成果指導今后的實踐,成為引領和帶動廣大青年學生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積極傳播者和模范踐行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