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开幕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报道:11月28日上午9点,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开幕,1500多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其中90%是江西籍人士。包括海内外知名赣商代表,科技界、工商界、社科界、文化体育界赣籍知名人士,在赣工作过及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知名人士代表。其中,有120余家上市公司江西籍负责人,30个省(区、市)的江西商会会长,40多个国家及地区、近60个江西籍社团的200余名负责人,以及40名赣籍海外博士。他们齐聚南昌,共叙情谊、研讨交流、洽谈合作,焕发“江右商帮”光彩,共推江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期间将举办江西发展论坛及人才兴赣论坛、科技与创新论坛、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绿色与健康论坛、赣鄱文化论坛等专题活动。29日,有9个设区市将举办经贸合作、投资考察、赣商赣才故里行、红色基因井冈行、交流恳谈会等系列特色活动。

  大会期间还将发布五项成果:首次发布“赣商精神”表述语;首次发布《江西省投资发展环境报告2017》,全方位展现江西发展机遇、发展实力、发展特点和发展前景;发布2017年全省招商引资成果;发布大会重大签约项目成果;发布50名回乡投资优秀赣商名单并表彰。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活动现场

  赣商在历史上被称为“江右商帮”,是我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商帮,是古代实力最强的商帮之一。“江右商帮”兴起于唐宋,兴盛于明清,称雄中华工商业900多年,涌现出一大批实力雄厚的瓷商、茶商、粮商、布商、药商、盐商,素有“无赣不成市”之说。改革开放后,秉承着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的传统,赣商正在创造属于他们的新时代。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各地及境外赣商赣才超过300万人,创办了超过20万家企业。江西籍海外侨胞约有42万人,分布在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是赣商回乡投资高峰年,有1600余名赣商企业家以不同形式回家乡考察投资创业,全省新增赣商回乡投资项目472个,实际进资843亿元。

  世界赣商大会和华赣会将成为江西省委、省政府支持赣商、侨商创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成为我省经济发展成果的展览展示平台,成为海内外赣商赣才和侨商侨胞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对话交流平台,成为推进江西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的国际化平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