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龙江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召开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郭占力主席,馮燕、孟憲奎、楊世民、孫柏濤、陳佐東、劉英等副主席出席會議。

会议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彥華報道: 1月20日,黑龍江省僑聯七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在哈爾濱市華旗飯店召開。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黑龍江省僑聯副主席馮燕、孟憲奎、楊世民、孫柏濤、陳佐東、劉英等出席會議,僑聯常委、全體委員、各地市僑聯主管領導等有關人士參加了會議。本次會議由孫柏濤副主席主持。

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传达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哈尔滨亿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冯燕传达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

  會上,傳達了中央書記處關於僑聯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國僑聯九屆六次全委會議精神,黑龍江省委辦公廳印發的黑龍江省僑聯改革方案,總結2017年安排2018年工作。

  郭占力在講話時稱,今年僑聯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要求,發揮僑聯優勢,深化僑聯改革,全面履行職能,著力加強自身建設,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決勝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振興龍江凝聚僑界群眾的智慧和力量。

  主要內容是,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重點,凝聚實現中國夢的思想基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強“三性”、去“四化”為目標,紮實推進僑聯改革。解放思想,打破固有觀念,用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用創新的思路謀劃發展,將僑聯建設和深化改革不斷推向前進。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工作主線,為黨和國家發展和振興龍江貢獻力量。各級僑聯組織要在“五位一體”“四個全面”“兩個一百年”,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中國夢的國內大局及“一帶一路”的國際大局上找准結合點和著力點,在黨和國家事業中彰顯價值。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開展黨的建設,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會。

  郭占力最後強調,黨的十九大舉旗定向,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時代呼喚新使命,新時代召喚著僑聯開啟了新的征程。讓我們高舉愛國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廣泛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