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不忘初心 共创”徽”煌 黑龙江省安徽商会2017年会圆满落幕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东北安徽商会会长联谊会启动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1月20日下午17时,由黑龙江省安徽商会、哈尔滨市安徽商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共创“徽”煌徽商年会在哈尔滨市冠豪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黑皖两省及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五省的政府领导及商界精英800余人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安徽商会会长岳喜田,哈尔滨市安徽商会会长桂新明先后为大会致辞!他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了美好的未来,在过去,安徽人不仅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而且孕育了独特的安徽精神。新时期以来,安徽人传承历史,注重精神文化建设,相继诞生了“黄山松精神”、“王家坝精神”等具有代表性的地域精神。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徽商发展呼唤安徽精神,彰显安徽历史文化底蕴,相互砥砺,相互扶持,凝聚起建设美好的强大徽商精神。并向未来的徽商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名留守儿童捐款现场。

  扎根龙江 艰苦创业 弘扬徽商精神

  穷困的生存环境迫使徽商走出家门,来到哈尔滨。他们一般以小本起家,闯荡商海。商海浪涛汹涌,凶险异常,一不小心就会搁浅甚至是沉没。然而徽商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受到挫折之后,并非一蹶不振,从此便销声匿迹,而是义无反顾、百折不挠,不成功决不罢休。许多徽州大商人都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最后终于成功走上致富的道路。就是具备这样的“徽骆驼”艰苦创业、忍辱负重的精神。他们虽然致富,但日常生活仍旧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不仅如此,他们还以艰苦朴素的勤俭精神教育子孙。

  徽商的和协精神不仅表现在家族中,也表现在一个个的商业团体中。即便在整个徽州商帮内部,也能做到同舟共济、以众帮众。遍布各地的徽州会馆、同业公所的建立,就突出体现了这种精神,从而大大地强化了徽州商帮内部的凝聚力。

 

黑龙江省安徽商会2017年会现场。

  凝聚力量 砥砺前行 彰显徽商活力

  会上还举行了东北安徽商会会长联谊会启动仪式。联谊会要凝聚更多的徽商力量,团结更多的徽商精英,形成更大的发展合力,谱写徽商更美的篇章。

  最后,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红向大会致辞,他对徽商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团结会员,汇聚财智,形成合力,砥砺前行,尽显徽商活力。

  致力公益 奉献社会 秉承徽商情怀

  此次,年会还举行了关注留守儿童的爱心公益环节,黑龙江省安徽商会、哈尔滨市安徽商会为十多名留守儿童现场捐款。此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和个人了解、关注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商会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大量的徽商,以种种“义行”、“义举”来奉献社会。虽然他们自奉俭约,克勤克俭,不过一旦当他们面对国难民困或旱荒水灾时,却又会慷慨解囊,将财富奉献给社会。

  徽商正是凭着他们特有的徽商精神,从而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乃至于发展为雄视天下的大商帮。这种精神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之中,又被徽商进一步发扬光大。“徽骆驼”所造就的徽商精神,不仅是徽商的巨大财富,更是徽商留给后人的宝贵遗产。年会在欢快的歌曲《故乡》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