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首邀港澳台侨及国际友人旁听人大开幕 海外人士建言江苏新时期发展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座谈会现场

伊朗纳米中国中心总经理阿米尔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1月26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并首次邀请香港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及国际友人列席旁听。当天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座谈会,邀请四方面人士畅谈听取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和对江苏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美国化学毒理学专家托马斯·肯斯勒

  应邀嘉宾们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江苏既往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工作经验,并给江苏未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奥地利生物化学专家约瑟夫·威格曼表示,自己2011年就来到江苏生活和工作,获得了与中国科学家在不同层面共同竞争的机会,也得到了很多帮助,非常感谢江苏政府的安排。

  美国化学毒理学专家、启东市人民医院肝癌防治研究所访问学者托马斯·肯斯勒表示,在过去25年在江苏的生活中,他目睹了江苏巨大的变化,对过去五年江苏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建议江苏持续投入资金,为国际科研合作提供支持。同时,江苏在科技方面投资很多,更需要在绿色技术方面担当领导地位,在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的防治方面向世界展示江苏努力。托马斯同时建议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监测和记录人口健康数据、解决医疗人才缺口、推动农村医疗服务进步。

  香港钟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捷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一系列优势,建议江苏在香港打造海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伊朗纳米中国中心总经理阿米尔表示,希望未来加大中国与伊朗在纳米方面的合作力度,一道谱写江苏与伊朗纳米合作的新篇章;澳大利亚“一带一路”总商会副秘书长谢凡建议在江苏设立中澳科技产业园,围绕医疗康养、高端制造、加工物流等方面进行产业合作;南京新方达数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建议开通由南京到墨尔本的航线、举办文化交流等活动。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表示,今年江苏首次邀请四方面人士列席旁听江苏省人大会议,未来将形成制度,增进互相交流互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交给省政府作为改进工作、制定政策的参考,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也将监督政府,跟踪意见的落实。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