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通将启动“新优质学校”建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12月27日,南通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表示,组织开展“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是推动南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内涵品质提升的有力保障。

  近年来,南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深化,进入发展新阶段。2013年,南通市所辖县(市、区)全部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南通成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地级市。在此基础上,南通为推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累计组建基础教育集团112个,涵盖学校(幼儿园)626所,占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总数的66.3%,推动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海安县、如东县、海门市、启东市、崇川区、港闸区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实现了全覆盖,义务教育择校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据介绍,南通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学校489所,其中小学322所,初中160所,特教学校7所。南通市教育局将通过建设、评估等手段,在2019年,从这些学校中创建若干所“新优质学校”,使南通基础教育在推进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更加有效。

  郭毅浩介绍,总体来说,全纳教育、适合教育、满意教育是这些“新优质学校”的共同点,标准化建设与高品质发展紧密结合,标准就是《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高品质发展的表现就是“办学思想端正、学校管理规范、队伍建设有力、办学特色凸显、办学影响良好”。

  郭毅浩表示,希望通过“新优质学校”的建设评估,做大增量,做优存量。通过这项工作,以建设促评估,以评估带建设,引导和推动更多的学校“优”起来,最终实现“办好每一所学校”的目标,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新需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