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香港教育交流团参访江苏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交流团参观“总统府” 吕晓露 摄

  【香港商报网讯】27日下午,由区绮雯修女任团长、黄美美修女任副团长的“新感觉”香港耶稣宝血女修会教育交流团走进江苏交流团,一行四十五人飞抵南京,开始对江苏省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观访问。该团由宝血会属下十五 所中学、小学、幼稚园的校长、校监、校董等组成。

  当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等在南京东郊国宾馆接待并宴请了交流团全体成员。

  交流团抵达南京后,随即驱车前往位于南京市中心的前民国政府总统府参观。看到,“总统府”已经被建设成中国近现代史遗址博物馆,馆区的建筑汇集了清末、太平天国、民国时期的不同风格,展陈各具特色,大家很感兴趣。

  交流团二十八日起,将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附及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稚园、无锡民族工业博物馆、无锡荣毅仁纪念馆、惠山古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明孝陵等纪念地和学校参观访问。

  是次“新感觉”活动由“江苏香港文化促进会”与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此前,促进会已经与江苏各相关方面成功举办了十九 期“新感觉”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有港、澳、台逾两千名学生与教育工作者参与其中,对增强港、澳、台青少年和教师的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民族的认同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交流团三十一日下午飞返香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