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美南加州僑屆舉辦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0周年公祭活動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南加州僑屆舉辦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0周年

  暨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76周年公祭活動

國會眾議院趙美心博士,她的父親參加過二戰

活动现场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當地時間12月10日,南加州僑屆在洛杉磯縣蒙特利公園市府二戰紀念碑前,舉辦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0周年暨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76周年公祭儀式。

张素久念祭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代雙明、僑務領事湯長安,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周本立,蒙特利公園市副市長林達堅與市議員陳贊新,阿罕布拉市市長沈時康,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美國退伍軍人協會628分會會長Raymond Woo 與代表,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美國華人團體聯合會主席郭頌、理事長路新站、前主席鹿強等百餘名嘉賓出席了當天的公祭活動。

  公祭儀式上,中美國旗隊和美國退伍軍人協會75分會的老兵代表護旗入場。隨後,主席團和貴賓代表向死難者敬獻花圈。現場,大家分別合唱了中美國歌,全體來賓向南京大屠殺與珍珠港事件死難者默哀一分鍾。最後,各僑團和民眾依次向紀念碑獻花。

  本次僑團聯合公祭組委會主席、中國僑聯海外顧問、愛國僑領、愛國將領張治中之女張素久在現場緬懷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偷襲珍珠港事件中死難的中美軍民。她在祭文中介紹了南京大屠殺以及日軍偷襲珍珠港事件的始末,以及二戰在美國正式參戰與中國聯手抵抗日軍侵略,終於遏止了日軍暴行,終止戰爭。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代雙明指出:“在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0周年之際,我謹代表洛杉磯中領館,對舉辦本次活動的主辦方表達感謝與敬意。中美兩國在二戰期間攜手合作、並肩作戰、抵禦外侮,在重大的軍民犧牲下取得了最終的勝利。而現在兩國在友好互助下,共同努力構建新形態的大國關系,兩國人民應永遠銘記這段曆史,且為世界和平、兩國發展而繼續努力。”

  2014年2月27日,中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決定,將每年的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洛城僑屆領袖為支持和擁護這一決定,在當年12月就在洛杉磯舉辦首屆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的公祭活動。隨後2015年12月和2016年12月,當地又連續舉辦公祭活動,悼念死難者。今年已是洛城僑社連續第四次舉辦公祭活動。(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供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