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张家港以体育为媒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鸣枪开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戎晨报道:12月3日,2017张家港行张家港国际马拉松在世纪广场鸣枪开跑。赛事旨在全面宣传 张家港城市形象,积极营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环境,着力打造集旅游、文化、体育、商贸于一体的城市活动品牌。

  经过一番激烈追逐,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分别由肯尼亚选手CHEPMWOK ELIUD和埃塞俄比亚选手 CHELAGAT JANE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分别由中国选手刘洪亮和中国选手郝晓帆获得。

  张家港副市长陆崇珉在致辞中表示,是次张家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旨在加强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展现张家港的城市魅力和发展活力。

  据了解,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张家港在定位上就高标准冲击金牌赛事,按照中国田协金标赛事组织标准,制定详细的竞赛组织方案,落实各项竞赛筹备工作,4880名志愿者助力赛事。在赛事设置上,设置了人性化的关门仪式、分时段封闭道路、提供完赛姜汤、发布文明参赛倡议书、赠送精美的完赛纪念卡,并为全马、半马的前30名选手提供免费的现场照片打印等特有服务。

  赛事起点设在张家港市标志性地理位置——世纪广场,由西向东环绕城区,穿越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两个镇(区),途经暨阳湖金融街、梁丰生态园、大南水街、沙洲湖等重点区域景观,以及人民路等市区主干道,形成了绿色氧吧运动与城市风貌融为一体的景观赛道。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