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开幕 签投425亿元 娄勤俭:实现有江苏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12月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江苏农业农村能够保持良好发展,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要力争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基本实现具有江苏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

  娄勤俭表示,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以扎实的工作和创新的举措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依靠自身力量解决了8000万人的吃饭问题,农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6万元,农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娄勤俭说,当前,江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殷切嘱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改善农村民生,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力争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基本实现具有江苏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由农业部、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以“科技兴农、创新富民”为主题,汇聚国内外农业领域知名专家、科研机构、涉农企业,全面展示最新农业科技成果,旨在打造一个交往的平台、交流的通道、交融的载体,推动科技与农业对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科技发展水平,为江苏现代农业建设、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大会共有134项农业科技对接项目。开幕当天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金额达425亿元。大会陆续举办20场专场活动,涵盖重大农业科技需求发布、新金融助推现代农业、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等多个方面。大会设立2.6万平方米的展区,分为综合展区、科技企业展区、科研院所展区、海洋水产展区、高校展区、市县展区6大板块,25个大类1063个品种的科技成果和产品亮相。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