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无锡高新区打造第六个特色小镇 硕放航空小镇启动

2017-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右四)启动小镇。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2月17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硕放航空小镇启动仪式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举行,该小镇是无锡高新区建设的第6个特色小镇,也是高新区特色小镇收官之作。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书记魏多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一板块一特色产业”的发展路径,是以新兴产业唤醒制造业和服务业转型升级,以智能制造拓展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以现代服务业满足新兴产业和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统筹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相互催化,协调促进六个版块协同发展,成为现代产业新高地。

  十多年来,硕放坚持“产业引领、航空驱动”理念,以航空产业带动相关临空产业的快速发展,航空零部件制造、电子设备研制、航空地勤设备、航空物流等高端临空产业项目不断积聚,生命医药、现代服务等关联类产业不断聚合,临空产业链条初具规模,临空经济特色鲜明,产业基础雄厚,为航空小镇应运而生提供了强力支撑。

  活动当天,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破10万吨大关,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为顺丰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良浩授予特别贡献奖。

  此外,航空小镇入驻项目亚捷通用航空无锡有限公司、上海圆通速递集团、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敦豪DHL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骄通用航空(苏州)有限公司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硕放航空小镇规划面积约3.86平方公里,主要依托硕放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特色元素,围绕“航空+”主题,以航空物流产业为主导,突出发展航空服务、航空制造、航空旅游等优势产业,实现通航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打造以“航空服务”和“航空产业”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小镇,以“航空捷运”为目标的综合枢纽小镇,以“航空文化”为标志的宜居小镇。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