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通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献血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28日下午,以“推进无偿献血、共创健康南通”为主题的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南通站活动在南通市中心血站新址举行,近百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代表以及爱心市民参加活动。

  南通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姜家荣表示,为了加大对献血者的关爱、激励和褒奖,提高献血者的荣誉感,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增加了“三免”政策相关条例。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获得带着关爱和温度的“三免”荣誉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共创健康南通。

  据介绍,每年12月是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截止今年11月,南通无偿献血75075人次,采集血液23.09吨,采集机采血小板6242.5单位,市区无偿献血率达到了3.5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姜家荣表示,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通过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实现献血工作的部门联动,催生叠加效应。政府办每年下发献血计划,推动团体献血与街头自愿献血协调发展。在全国率先开设公修课,强化临床合理用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历年全市无偿献血完全满足临床用血,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3152人,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39人。

  南通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峰介绍,无偿献血工作是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的必然要求。在南通市委、市政府及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下,占地2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中心血站新站址本月已落成使用,这将更好为健康南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南通市区共有34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595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奉献奖”,南通开放大学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活动结束后,中心血站负责人、部分志愿者当场撸袖献血,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