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惠山創新聚力謀“三優三宜”實現新跨越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惠山区代区长吴建元作政府工作报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1月16日,無錫市惠山區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華美達酒店開幕,惠山區代區長吳建元作政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的一年,惠山在經濟、創新、富民、生態環境等多個方面取得優異的成績,今年惠山將按照“強富美高”建設要求,推進“三優三宜”新惠山建設實現新的跨越。

  企業智能化促經濟上新台階

  吳建元在報告中稱,去年,惠山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等各項工作,地區生產總值躍上800億元台階,達到823.9億元,增長7.5%,為無錫成功躋身全國“萬億俱樂部”作出了惠山貢獻;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加值分別增長18%和8.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到85.5億元,增長5%,綜合實力又上新的台階。

  去年,惠山智能制造物聯裝備產業基地獲批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作為無錫首個智能制造領域的國家特色產業基地,惠山創建全國智能制造創新示范區,編制了新三年行動計劃,完成智能制造投資超20億元,51個項目完成智能化建設,培育智能制造創新示范企業67家,建設惠山工業雲平台,完成8家企業改造提升。

  吳建元指出,惠山重點項目建設進展順利,16只省市重大項目全部開工建設,完成投資83.7億元,180只區級重點產業項目完成投資240.3億元。開放經濟也呈現穩中向好,全年完成外貿進出口30億美元,增長10%;出口25.5億美元,增長8%。新批超3000萬美元以上重大外資項目5只,完成到位外資3億美元。

  六項工作推進新惠山建設

  報告還提到,今年,惠山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7.5%,全社會研發投入占GDP比重達到3.24%,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左右,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以上,單位GDP能耗下降和主要汙染物排放削減完成市下達指標;城鄉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

  吳建元說,圍繞目標,惠山要做好創新驅動發展、改善生態環境、統籌城鄉建設管理、落實富民惠民舉措、創新加強社會治理和強化政府戰鬥力、公信力、執行力“三力”建設等六方面工作,推進“三優三宜”新惠山建設實現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