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蘇省政協25日開幕 共商推進高質量發展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1月22日,記者從江蘇省政協了解到,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25日在江蘇大劇院大會堂開幕,會期5天。截至22日上午,江蘇省政協已收到180件提案,內容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聚焦江蘇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更好服務“六個高質量”發展。

  江蘇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尹毅介紹,江蘇省十一屆政協五年來,共提交提案3626件,經審查立案3345件。其中,委員提案2518件,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省政協專門委員會集體提案和界別提案827件。

  提案內容主要集中在改革創新、民生熱點、環境保護、和諧穩定等四個方面,既注重研究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深化改革的熱點問題、群眾關切的實際問題,又努力為應對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提供正確思路、科學方法和有效措施。不僅構建了富有政協特色的信息庫和智力庫,也為黨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會動態、科學民主決策、推動工作落實提供了重要載體和有力抓手。

  尹毅稱,立案的提案分送100多個承辦單位辦理,均已經全部辦複。從提案辦理結果看,所提問題已經解決或建議被采納的提案1538件,計劃解決或采納的1566件,因條件所限一時難以解決留作參考的241件,承辦單位也實事求是地向提案者作出說明。

  尹毅說,今年是江蘇政協換屆之年,本屆政協共有64名港澳委員、10名台胞委員,還特別邀請了30名來自13個國家的華僑參政議政。從目前收到的提案來看,提案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更好服務“六個高質量”發展。

  根據會議安排,本次會議分別圍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系統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深化依法治省實踐,全面推進法治江蘇建設”、“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江蘇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興盛”、“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動綠色發展,努力建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江蘇”等主題安排5場界別聯組討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