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昌闭幕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月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新当选的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新当选的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肖毅、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刘奇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正省级老同志,历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鹿心社在讲话(全文另发)中指出,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商兴赣富民大计的大会。我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鹿心社指出,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与中共江西省委同心同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鹿心社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围绕大目标,建立大联合,促进大团结,形成众志成城抓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鹿心社强调,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体制,推动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加强联谊交流,积极宣传推介江西,牵线搭桥助推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不断扩大政协团结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发扬民主、真诚协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协商计划,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搭建多层次对话平台,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政协的民主协商中来,引导不同意见在政协进行对话交流,不断拓宽协商渠道、创新协商方式、培育协商文化,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系,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团结联谊,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协助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助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增强本领、提高能力。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各级政协机关要切实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业务能力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知识丰富、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姚增科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履职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献务实之策,出智慧之力,显特别之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聚焦中心讲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彰显政协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独特职能作用与价值;要善于协商讲民主,使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更为完善,参与实践更为有效;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在发挥政协统战功能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谦虚谨慎强本领,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政协委员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带头尊崇宪法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依法照章履职,按规矩规程办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模范,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庄严称号。

  姚增科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西省委坚强有力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同行,风雨同舟,不断推进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