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家媒体走进“宝安湾”探密深圳新会展中心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同理、王娜报道:来自中央、省、市、区以及外媒等19家媒体的记者,27日齐聚宝安,开展2018年“媒体走基层”之走进“宝安湾”主题采访活动。

  采访的首站是从渔政码头登船实地参观采访宝安湾沿线。船离岸不久,就可见已高楼林立的前海建设工地,然后途经大铲湾,一览宝安45公里海岸线。一路行来,水越来越清。几位资深记者在渔政码头就表示,这里比以前气味小了许多,不再刺鼻,据悉,对流进湾区的新圳河、西乡河治理,让这里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观,有记者就建议,宝安区应发挥珠江出海口资源优势,开辟旅游路线,坐着船看前海、看深圳机场。

  而昨天更让记者兴奋的是,前往空港新城项目建设工地的实地采访。登上约30米的高塔俯望过去,深圳新会展中心庞大的工地,尽收眼底,这里正在建设展出面积达到40万平米的新会展中心一期。一眼望过去,逾百个钢结构正在搭建之中,并已初具规模,不少记者都表示是第一次到工地来,非常震撼。据大空港新城官员介绍,会展中心一二期建成后,总的展出面积将达到50万平米,是全球展出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超过德国汉诺威展馆面积,会展中心建成以后,深圳将借此跻身于中国会展业一线城市。会展中心全长1.7公里,20号和12号地铁线将经过这里,这里将分设会展中心南站和北站。

  有记者问对会展中心附近的农民房如何处理?得到的答复是,最快将于年内启动城市更新,这里未来将建成别具一格的会展小镇。据介绍一条宽约百米的人工河将从现在海上田园,绕会展中心而行。宝安区委宣传部官员表示,大空港有几大亮点,这里不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还有中国第四机场,临空经济前景广阔。不久前获批半岛区,目前正在加紧围填海,这里将建设成国家级的海洋新城。还有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组成部分,空港新城是十大核心平台之一。一座大空港将使宝安第三产业迈上一个大大的台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