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访消息”刘大石花鸟画展在深圳开幕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2018年4月15日下午,“访消息”刘大石花鸟画作品展在深圳开幕,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由深圳东方美术馆主办。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宇先生,深圳市文联副秘书长、組联部主任、纪委书记江冠宇先生,原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美协副主席、深圳市中国画学会会长于长江先生,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宪华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书法家杨在葆先生及夫人陈丽明女士,深圳东方银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深圳东方美术馆董事长钟帆飞女士、深圳鹏宝轩艺术馆林俊玉女士、深圳独立学者、畅意斋主人畅钟先生,深圳东方美术馆执行馆长王昕海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

  深圳东方银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钟帆飞女士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刘大石先生画展,是深圳东方美术馆系列展之一,是戊戌年首展。

  刘大石,亦名刘文杰,别属樗堂,西园,大石草堂,河北迁安人,职业书画家,自由撰稿人,曾主持创刊并主编《中国书房》文化丛刊,读书煮文多年。其作品展示了他对传统文化以及艺术呈现的解读与积累,从作品中,能看到宋元传统,通过笔墨可以看到文心,可以看到创作者的艺术状态和文化追求。本次画展,共展出了艺术家书画精品八十余件,包括:写意画,花鸟画,文人画等。

  在展览开幕式后,主办方组织了艺术研讨会,画家刘大石先生以《生活、艺术、家国》为主题,做了一次演讲,在王昕海馆长的主持下,与会嘉宾各自互动发言,展开了深入的艺术交流。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