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设计师聚集瓷都开启狂欢洛客321设·国际设计师节景德镇站启航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美勤报道:4月19日,由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政府、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321设·国际设计师节(景德镇)” 在景德镇举行。受邀嘉宾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景德镇市委副书记、景德镇市长梅亦,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伟,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立耕,景德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珠山区委书记林卫春共同参与此次设计师节,并见证洛客设计师谷的落户。

  此次设计师节以“敢设计”为主题,联动国内各个城市、景德镇设计师社群、艺术家进行创意活动探索,以“为城市而设计”为核心,设计师一起将传统的工艺设计与新潮的设计理念相结合,在“千年瓷都”景德镇,将“人人都是设计师”的“创造者文化”与“敢文化”传递至全社会,倡导陶瓷界新生代设计师为世界、为城市、为社会、为生活共享个人的设计力量。

  此次设计师节包括“设计大陆”、“设计之夜”等环节。“设计大陆”是“321设·国际设计师节”中的创意互动式主题展览,以城市游戏为主线,分为“敢玩之城”、“敢想之城”和“敢造之城”三大板块。在景德镇打造10米的星空隧道,加上VR互动游戏、花式调酒表演、设计师扎心吐槽墙等以创意互动的方式,带给每一位观展者激发想象力的产品呈现、唤醒内心的沉浸体验。设计之夜作为“321设·国际设计师节(景德镇)”的主环节,现场聚集近千名创造者、设计师、设计行业工作者、媒体,劲爆的DJ开场、结合绚丽的舞台灯光秀、高潮迭起的劲歌热舞,为“321设·国际设计师节(景德镇)”掀起高潮。

  活动现场,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周志鹏做了主题分享。景德镇皇窑陶瓷艺术博物馆馆长黄青,北京希象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虎,深圳京韦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吴琼三位大师朗读《陶瓷故事》,分享他们在景德镇这块沃土上与陶瓷的不解之缘。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专注于产品创新的共享设计平台洛客,于2017年在景德镇布局成立“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中心围绕陶瓷产业通过产品力打造、趋势及产品发布、教育、品牌投资孵化、新旅游、新消费体验等实现设计师及相关人群聚合,从而带动陶瓷产业升级、提升陶瓷及景德镇国际影响力、打造景德镇创意文化新地标。(操端晶)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