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第五届京交会助推中国医疗产业国际化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娟报道: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慈铭体检集团等机构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将于5月28日至61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办方介绍,为全面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重要思想,该板块将搭建以国际化为目标的合作交易平台,助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业体系建设,树立医疗服务国际品牌,向沿线国家、地区提供服务。让中国健康医疗产业更国际化的融入市场、走向世界。

  “健康医疗服务板块”伴随着四届京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助力大量优秀合作项目签约落地。第五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将以“助力‘一带一路’医疗服务”为主题,设置一个专业展区和三场专题论坛,内容涵盖高端医疗、慢病管理、医疗保险、辅助生殖、医疗旅游、医养结合、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AI等多个领域。

  三大主题活动将亮相

  据介绍,本届健康医疗服务专区三大论坛包括 “‘一带一路’下的慢病管理与国际医疗旅游峰会”、 “‘一带一路’国际辅助生殖服务平台高峰论坛、“第三届共享医疗+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创新国际论坛。届时,慈铭康养负责人将在峰会现场发布医疗旅游项目规划,并联合医疗、文化、旅游等产业相关方,首次在国内共同发起 “中国康养旅游产业联盟”和“中国康养旅游产业基金”。围绕辅助生殖服务主题,就“商业保险助力辅助生殖产业发展”和“共享式辅助生殖服务平台的创新发展”展开交流探讨等。

  有关数字显示,中国海外就医呈现井喷式增长,从2011年到2016年增长200%。2012年亚洲医疗旅游服务额高达1000亿美元,全球则达7000亿美元。“健康医疗服务专题”执行机构负责人、慈铭体检集团党委书记胡波介绍,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将亮相本届京交会,该医院作为服务于国内外高端医疗旅游及商务人群、符合JCI认证的星级酒店式管理的小综合、大专科国际化医院将实现让民众足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化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