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举行国际劳动节总结分享会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4月27日上午,坪山区总工会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总结分享会,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900多名职工代表共聚一堂,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共同节日。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个人,并号召全区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新时代坪山各项事业建功立业。坪山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部长赖武,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总工会委员会委员,各街道总工会,区直机关工会、教育工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会,华电国际深圳公司工会负责人。

  赖武在会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行各业的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对坪山建区元年涌现出的省、市、区级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进行表扬,对各级工会干部、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寄予厚望,勉励广大职工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实干苦干,为坪山深入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推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会对坪山中学等3个集体授予“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状”荣誉;授予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SM5222解析组等2个科室班组“坪山区工人先锋号”称号;对袁庆等17人授予“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坪山区坑梓街道总工会等2个集体“坪山区工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旭硝子精细玻璃(深圳)有限公司等4个集体“坪山区先进职工之家”称号;授予蒋萍萍等12名同志“坪山区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区还有5个集体和13名个人荣获省、市总工会的表彰,其中5名优秀先模代表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进行了个人成长和感人事迹分享,他们对劳动的感悟、对敬业的诠释、对技能的追求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2017年区总工会在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突出主责主业履行、强化职工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坪山区总工会紧扣“咱工人有力量、书写坪山新篇章”这个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发动全区各级工会深入社区、园区、企业,积极开展庆祝和关爱职工的系列活动。据统计,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在“五一”佳节前后开展相关活动100余场,将惠及职工5万人次。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