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五一假期UIC成热门“景点”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UIC招生办公室主任林群英解读2018年广东省招生政策

学生及家长参观学习资源中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五一假期,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成了一个热门“景点”。该校于30日举行校园开放日,专业摊位咨询、招生说明会、模拟课堂、校园游览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逾千名来自北京、河南、贵州、云南、湖南等地,以及港澳中学生及家长一睹未来的大学。

学生及家长在文化与创意学部摊位咨询

  据了解,今年UIC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1750人,其中广东省拟招收700人(本科提前录取批次拟招200人、自主招生等院校综合评价拟招500人)。除广东省外,UIC在其他省、市、自治区列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在本科一、二批合并的省市区列入本科批次录取)。2017年,UIC在黑龙江理科的录取平均分比当地一本线高75分,河北、湖北、辽宁、内蒙古、新疆的录取平均分数也逐年递增,录取平均分高出当地一本线约40-60分。

  据UIC招生办公室主任林群英介绍, UIC今年面对广东考生在“本科提前录取批次非军检院校录取”和“自主招生等院校综合评价录取”。 UIC于2013年在广东省开始采用提前批综合评价录取(即“631”)招生模式,早已打破一、二本的界限,同学们报名参加“UIC综合评价录取”,提高被录取的概率,特别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成绩都达到C级或以上,且高考成绩估计在往年一本线左右的同学。本科提前批录取批次的考生可以参考去年UIC最低录取排位(文科16608,理科55694),结合自己的排位情况,评估自己的录取几率。

  开放日当天,逾千名学生及家长前来,场面可谓火爆。UIC组织各学部资深教师,为学生及家长提供现场专业咨询。同时,学校也组织义工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体育馆、实验室、学习资源中心、陶艺工作室、雅乐堂、玻璃艺术工作室、宿舍等校园设施,感受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一流的学习条件。另外,学生及家长还通过模拟课堂体验了大学课堂。当天,UIC开设了大数据营销、电影电视及新媒体趋势、说服技巧、全球化时代人文学科的机遇与挑战等课程,且大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授课,让学生体验UIC全英文教学的特色,收到良好的反馈。

  来自黑龙江隋女士此次也是为了女儿的升学特地来到UIC参加校园开放日。她告诉记者,朋友的孩子在UIC就读,介绍说学校很不错,就趁五一假期过来了解一下。女儿对会计学专业比较感兴趣,今天老师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孩子本来英语水平就不错,相信来UIC能得到更好的锻炼。

  中山市华侨中学李同学今天和妈妈一起过来,他说,我是理科生,但对新闻专业也很感兴趣,特别是刚刚在课堂上老师展示的毕业生作品,他们研究的课题很有趣。”“UIC校园很漂亮,充满国际化的氛围。虽然儿子是读理科,但不管他选什么专业,我们都支持。”李同学妈妈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