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盛世荷風—王春海大寫意花鳥畫展”走進遼寧高校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永報道:5月5日,“盛世荷風—王春海大寫意花鳥畫(指畫)藝術展在沈陽航空航天大學藝術館開展。

  據介紹,此次由沈陽航空航天大學主辦的藝術展,是遼寧省高校藝術家進校園系列活動的一部分,由沈陽職工美術協會等三家單位共同協辦。藝術展精選了王春海先生百餘幅精品。

  王春海先生是中國手指畫研究會會員,他在藝術創作中對荷花情有獨鍾,作品中的荷花或時錚錚鐵骨,或是自在淡然,每一幅都具有獨特意識。畫法注重藏與露、動與靜、整與碎、豐富與單純、抽象與再現的結合,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良好傳承與發展。

  另據了解,指畫源於筆畫,屬於中國畫裏的一個特殊畫種,在線條、墨色、表象、構成等方面均有其獨特的風格,並於2006年被批准為第一批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