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文博会宝安雁盟分会场领航全球酒店文化产业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徐学起报道:作为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分会场之一,宝安区雁盟酒店文化产业园分会场活动于5月12日上午在雁盟园区内盛大开幕,这也是雁盟连续第十次举办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
 
  本届文博会雁盟酒店文化产业园分会场打造了高峰论坛 + 颁奖盛典 + 采购签约大会 + 摄影展览等一系列酒店经典文化品牌活动。展示和交易是文博会不变的主题,本届雁盟酒店文化产品采购交易大会采用“展会+市场”联动发展模式,在园区各展馆、步行街展场、以及雁盟福永新园区创意大厨房打造了一场“酒店用品小博览会”。 同时,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酒店用品供应商,借文博会的机会,雁盟举办以“陶瓷与健康”为主题的陶瓷产业文化活动,陶瓷餐具与人的生活与健康息息相关,活动现场专业陶瓷专家讲解一件健康合格的陶瓷餐具从瓷土原材料的筛选、研磨、制胚、上釉、烧制等各个生产环节的制作和质量把控。并教授市民如何在造型多样、色彩斑斓的繁杂瓷器产品中选购健康的陶瓷餐具。
 
  活动期间,雁盟球酒店业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精彩上演,自2009年5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论坛以科技立项,智慧文化救市为基点,推出旅游产业智库+基金组织+旅游园区项目的新三角模式。旨在有效攻克大型旅游园区的发展困局。活动上,借文博会契机,也将推介来自一带一路老挝、越南、東埔寨、非洲部分国家旅游项目。与高峰论坛同期举办第十届中国酒店业“金樽奖”、“马可波罗勋章”颁奖盛典,被誉为全球酒店行业 “奥斯卡大奖”,将总结梳理和褒奖这一年来对中外酒店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雁盟还将举行摄影赛事活动,此项活动是雁盟的传统和强项文化活动,“雁盟杯”摄影大赛至今已第八届, 本届酒店文化摄影展以华夏炊具为主线,以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为着眼点,搜集拍摄了从远古文明时期的生活炊具到现代酒店专业智能化厨房设备用品,从摄影艺术的角度展示了照片展示华夏炊具的演变,用艺术的手段加强现代人对华夏厨具文化的感受和认识。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