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5月20日开跑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 报道: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5月20日上午,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在黄山市歙县美丽的新安江畔拉开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安徽庐江的徐烈强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成绩是2:53:41。

  女子全程马拉松的第一名余文婷来自江西景德镇,同时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成绩是3:35:58。

  3个参赛项目共计9176人,其中全程2239人(黄山本地208人,外地2031人)、迷你3274人(黄山本地1853人,外地1421)、亲子3663人(黄山本地2389,外地1274);选手均来自北上广、江西、山西、陕西、山东、新疆、云南、安徽、湖南湖北等国内共计9165人。

  踏入百里画廊 跑进枇杷胜地

  本次“歙马”赛道两岸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从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新安江穿行而过,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泛舟其中,好似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与掩映其间的古村落、古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秀丽的世外桃源图。

  同时,歙县是我国四大枇杷产区之一,这里的三潭枇杷皮薄、肉厚、汁甜、营养丰富、个大味美,堪称上品,享有"天上王母蟠桃,人间三潭枇杷"之誉。路线途径枇杷生长地,枇杷与跑友合二为一,徽州古城展徽韵,新安江畔谱枇杷新姿。

  穿过徽苑广场 记住这条古城赛道

  歙马的赛道经由严格规划,对赛事线路、功能分区和补给点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设置。赛道以徽苑广场为起点,穿越南源口大桥,又经过最美丽的自然风景线——新安江山水画廊,途径南屏村、薛潭、漳潭枇杷市场、深渡镇等歙县特色景点,跑过新安江,组成史上景观最美的古城赛道!

  人景合一 营造赛道氛围

  赛事优化了起终点的现场布局及交通规划,比赛现场,赛道周边单位组织了市民为跑者加油,在去年多家企业、单位自发性的在赛道沿途的多个点位设置加油站、啦啦队及相关表演活动基础上,今年的歙马更将人文融合到了整场赛事中。

  此外,在享受“赛后快速恢复”服务的同时,对赛后服务区进行合理规划,赛后服务区,设置物资发放区、冰池放松区、拉伸区及企业服务区等。

  以体验为核心的赛事服务体系

  参加过上一届歙马的跑友应该知道,歙县国际马拉松始终践行以体验为核心的赛事服务体系,最大程度的提升了选手的参赛体验,收获好评不断。同时倡导“轻赛中,重赛后”的马拉松赛事补给服务理念,2018年的歙县马拉松依旧以跑友体验为中心,整个赛道中都有丰富的特色补给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力求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最好的赛事服务,共同打造一场有态度的专业马拉松赛事。

  古城留香,倾城歙马,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在青瓦白墙的亭台楼榭间的一场“爱马”。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