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128米超级摩天轮取名“深圳之光”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有了新进展!6月7日,记者从深圳华侨城滨海有限公司获悉,该项目重点打造的超级摩天轮被命名为“深圳之光”,这意味着前海湾畔、宝安中心128米摩天巨轮将重构深圳天际线,成为深圳西部的新地标。

  “是他们书写了世界城市发展史的传奇,是他们铸就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辉煌,是他们向世界昭示了深圳人的骄傲。”华侨城指出,“深圳之光”的取名源自深圳速度、40年改革开放的卓越成就和国际大都市地位的确立,源自深圳人对城市的巨大贡献。

  据悉,高度128米的“深圳之光”摩天轮共设置了28个轿厢。每个轿厢内净面积16.8平方米,一次可搭载25名乘客,超越国内目前运营中的摩天轮。28个轿厢中特别设置了6个主题轿厢——为尊贵体验打造的VIP轿厢、为浪漫而生的婚礼轿厢、为舌尖之旅准备的美食轿厢。随着摩天轮缓慢旋转,乘坐者可将轿厢外迷人的风景尽收眼底。

  记者了解到,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位于宝安中心区滨海片区的滨海带上,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约45公里长的西部活力海岸带,东接前海合作区,西连大铲湾港区,北临宝安中心区的商务办公区、核心商业区和海滨广场,总占地面积约168万平方米。该项目核心商业区和海滨广场总占地面积约168万平方米,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将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拟投资100亿元打造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娱乐体验于一体的多元复合型城市公园,未来深圳又一个5A级“新型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已经完成项目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初验,“深圳之光”(摩天轮)完成了设备采购招标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相关报建、报审工作,而后展开制造、安装、检验,确保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