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端午节期间深圳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6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措施,自6月18日起,全国陆海空口岸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将不超过30分钟。深圳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确保了新举措在深圳口岸落实到位,让出入境旅客度过了一个“顺畅舒心”的端午节。

  节日期间,深圳口岸迎来了以探亲、旅游、购物为主的双向客流高峰。数据显示,6月16日,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8.2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3.9万余辆(艘、架、列)次;6月17日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2.9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4万余辆(艘、架、列)次;6月18日截至下午15时30分,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2.2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3万余辆(艘、架、列)次。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深圳边检总站结合客流预测及往年客流数据,认真研判各口岸客流动态,制定了应对客流高峰的工作预案,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在客流高峰期到来之前开足查验通道,加强与口岸查验单位、交警部门、客运公司及香港对应口岸管制站沟通协调,有效疏导出入境客流。同时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增强应急处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工作,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

  “节日期间,我们充分发挥蓝色提速线和高峰疏导线作用,根据客流增长情况及时加开查验通道,直至开通所有查验通道,保障旅客快速通关”,深圳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