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黑龙江省首届亚布力阳光高山露营节开启“畅爽龙江”新体验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颜六色的“帐篷花”盛放在嫩绿的草地上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报道: 7月21日—22日,自驾龙江联合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在海拔1000米的亚布力三锅盔山顶举办了黑龙江省首届高山露营节,现场近百名来自哈尔滨及周边城市的车友相聚高山之巅,共同体验了高山露营的快乐,也开启了黑龙江省夏季休闲旅游新模式,为亚布力夏季旅游增加了新名片。

  高山露营节的成功举办,是为迎合黑龙江省夏季旅游“畅爽龙江”的主题,同时也是“自驾龙江•黑龙江省第二届自驾户外露营大会系列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尝试。自驾龙江与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深度合作,联合打造黑龙江首家高山露营地,弥补了滑雪场夏季旅游营销短板,同时深挖露营旅游文化,倡导更多的亲子家庭走出城市、亲近自然,体验大美龙江、多彩亚布力的别样魅力。

  

 露营节现场

  “冬季我们来过这里滑雪,那时候白雪皑皑很美。但是从来没想过夏季还可以来这里露营,从缆车上来时欣赏到满山的绿色植被掺杂着成片的黄色野花,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已经让我们非常兴奋了。并且山顶不仅风光美,露营配套设施也很完善,我们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为了共同的爱好在这里相聚,大家都放松了身心,孩子们也都在大自然中快乐的玩耍。清晨起来从山顶望到的日出,在雾气中一览众山小,这种体验非常难忘。主办方还倡导我们尊重自然、留下快乐、带走垃圾,走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将自己的垃圾整理好,也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孩子们也很受教育,我想以后每年我都会来这里露营。”车友王先生兴奋的说。

  据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总经理薛东阳介绍,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今年以来对海拔一千米的山顶广场进行了改造,致力于打造东北地区精品的高山露营基地,包含露天电影、高山露天音乐会、啤酒美食、观星赏月等活动,大大丰富了亚布力的夏季旅游项目,逐步改变滑雪场一季忙、三季闲的现状。

  

 夜幕下,帐篷排成一个个欢声笑语的阵营

   “自驾龙江致力于为全省、乃至全国喜欢自驾游、喜欢休闲露营的群体打造多样化的露营地和露营体验活动,让大家在露营中感受大美龙江不一样的风景和旅游体验,更倡导大家亲近自然、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亚布力阳光高山露营节将持续整个夏季,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种全新的体验中来。”自驾龙江负责人于洋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