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魏连彬: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践行大行使命 助力小微成长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记者 付彦华

  哈尔滨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工商银行)服务中心启动仪式8月9日在友谊宫举行。此举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的“组合拳”,小微企业成长将得到实惠。就如何“践行大行使命 助力小微成长”这一话题,记者专访了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哈尔滨分行行长魏连彬。

  

 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哈尔滨分行行长魏连彬致辞

  记者:请问贵行申请设立哈尔滨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工商银行)服务中心的初衷是什么?

  魏连彬: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作为哈市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之一,一直将社会责任融入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活动之中,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为了拓展服务小微企业新思路,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我行于今年向哈尔滨市政府申请设立哈尔滨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工商银行)服务中心,此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大力肯定并批复成立。对于市政府推出的这一项有利于我市经济金融发展、小微企业经营融资的良策,工总行和省分行各级部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注,我行坚信,成立“哈尔滨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服务中心”可以整合政府、银行双方的优质资源,为小微企业开辟便捷实惠的票据贴现绿色通道,真正意义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改善融资环境,有效缓解我市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我行会始终秉持“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继续把普惠金融做深、做实、做专,更好的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请问贵行在票据业务方面具有哪些优势?

  魏连彬:一是规模优势,工商银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拥有庞大充盈的资金体量,在其他金融机构规模紧张时期能够提供稳定的信贷支持。

  二是授信优势,工商银行拥有广泛的授信规模,对同业近千家银行及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拥有充足的授信额度,对于绝大多数金融机构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均可办理贴现业务。

  三是效率优势,工商银行票据贴现业务时效性同业领先,贴现款即时到帐,且业务流程简便。

  四是价格优势,工商银行票据贴现价格在同业市场处于较低水平,尤其是针对小微客户和三农企业,我行扶持力度会更高。

  记者:请问贵行今后将如何通过服务中心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服务,贵行对小微企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魏连彬: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将借哈尔滨市中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工商银行)服务中心成立的平台和契机,搭建小微企业票据贴现服务网,在全市9区9县设置了27家票据服务机构,做到了哈市各区、县服务的全覆盖,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建立贴现绿色通道,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另外,我行还将在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设立服务与咨询窗口,为企信中心的会员单位及全市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融资咨询服务,解决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及贷款等融资难题,同时传导国家宏观金融政策及工行小微企业融资政策和优惠,帮助企业了解金融政策和市场环境。

  魏连彬:在政策方面,一是实时规模保障,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承诺在任何时点,结合我行信贷规模实际情况,优先满足本地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业务的规模需求,优先办理小微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二是价格优惠支持,我行承诺将以区域同业票据贴现市场价格为基础,结合本行统一贴现价格,对本地小微企业贴现定价给予倾斜支持。三是提供专精服务,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承诺无论企业规模、无论贴现额度,将对所有前来我行咨询和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的小微企业均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和不同财务需求,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小微企业选取最优策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