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中法设计与品牌论坛西安举行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王宝云报道: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18日在西安开幕,“中法设计与品牌论坛”作为本届中法文化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也于当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据悉,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中法嘉宾就品牌设计与培育发展进行交流,探讨设计灵感来源和品牌可持续发展内在规律,提升设计与品牌塑造水平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自觉性。

  本次论坛由西安美院院长郭线庐、设计师早安上海创始人杨晶主持,主旨演讲嘉宾有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吴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苏丹,著名珠宝设计师、法国皮尔•卡丹公司旗下Maxim’s品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郑思褆,中国设计竞争力委员会委员、闽台工业设计创新联盟理事长、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学太,圣埃蒂安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克莱尔•佩罗德,历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苏菲•居耶赛,奢华皮具品牌卡米•富尔奈(Camille Fournet)市场总监洛朗斯•梅利奥等设计与品牌行业的顶尖代表人物。

  论坛期间,中法嘉宾从设计灵感来源于艺术、品牌可持续性发展依托于工匠精神、数字化时代对设计和品牌的影响等方面分享各自理念,展开对话交流,为提升设计与品牌发展水平、助力两国文化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与会嘉宾认为,品牌的背后是文化理念,理想与追求,是用执着、信念、创造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遗存,而法国则在设计和品牌塑造方面独具特色、世界领先。

  苏丹表示,法国是一个非常善于塑造品牌的国度,在中法之间谈设计和品牌,对未来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发言中,他谈了如何打造和提升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品牌的问题,并提出几点思考。他认为,艺术博物馆的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品牌,这个品牌的建立,是一个很漫长很复杂的过程。

  郑思禔表示,作为一个品牌的管理者,首先是为了品牌的发展,坚守着品质与品牌发展的准绳。作为一名珠宝设计师,要时刻具备异于常人的敏锐观察力以及发现美的洞察力,并且始终保持敢于标新立异的创新精神,将各种源于生活的美以独到的认知和理解加以塑造,使其成为艺术品和商品,以作品为载体将历史、文化与艺术凝结于方寸之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