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全球创投大咖西安探讨投资新商机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为期两天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5日在西安举行。投资界大讲堂作为峰会的第一场重要活动,正式拉开了峰会的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代表围绕“新时代企业创新管理与变革”“‘ 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邀请投资界重磅嘉宾进行创投演说,讲述投资心经。轻松易懂的对话交流,为西安创业者呈现了最真实的投资路径,启发了创业思路。

  西安市副市长高杲在致辞时表示,随着近年来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的深入实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尤其是创新创业浪潮风起云涌,都迫切需要现代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支撑,从而为股权发展投资提供广阔空间,我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经济股权投资市场。当前,西安已迈入黄金发展时期,本次峰会邀请全球知名创投机构、创业行业领军人物汇聚西安,通过创投大咖平台研讨、产业基金专题培训、创投峰会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共商创新创业投资合作,共享大西安和丝路发展机遇。

  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在分享成功经验时表示,未来20年中国的创投、中国的股权投资准备了30万亿的资金用来支持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支持中国新兴行业的发展,支持中国的教育、医疗、消费、文化、娱乐等行业。当前中国的股权投资最发达的地方是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五个地方,但是中国创投增长最快的几个地方是西安、武汉、成都、长沙。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西安将变成中国创投的重镇,也变成中国创投的重要根据地。

  现场还特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 Jones),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Bruno Bézard),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等逾百位大咖到场分享真知灼见。

  据悉,本次峰会还将在西安促进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的“龙门计划”行动框架下,首次举办“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企业评选活动,发起成立全球丝路创投联盟,举行创投机构落地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投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