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法国城市主题日“尼斯日”惊艳西安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法国前总理、中法文化论坛法方主席拉法兰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王宝云报道:19日上午,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法国城市主题日“尼斯日”活动在西安大唐不夜城举行。

  作为本届中法文化论坛的主办城市,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城市主题日活动,特意安排在充满盛唐气象的大唐不夜城举办,除了更好的向大家展示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以及尼斯作为欧洲最美盛名黄金海岸城市的古典浪漫气息外,也希望通过中法两国文化的近距离交融和碰撞,更好地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共同谱写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嘉宾为法国城市主题日剪彩

  尼斯蔚蓝海岸市镇联合体行政长官让•米歇尔•德热韦表示,西安和法国都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尼斯是继巴黎之后,法国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希望两市能够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在保护环境的大前提下,推动两国的经济发展。

  法国前总理、中法文化论坛法方主席拉法兰在致辞时说,继北京、里昂和西安之后,尼斯将在2019年主办第四届法中文化论坛。他表示,法中关系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系,需要双方在这方面有更多的主观能动性去推动这种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做更多的贸易投资,希望法中的企业之间有更多的合作,能分享彼此的财富。他亦强调,文化是两国最好的建立友谊的一种语言,法中文化论坛的道路还非常漫长,两国友谊的纽带也会越来越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