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慶禾香”有機GABA胚芽米: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香餑餑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禾農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廠長劉立東向客商介紹有機GABA胚芽米

 
  【香港商報網訊】有一種米香,叫慶安香。日前,“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屆大米節頒發了2018全國大米十大區域公用品牌,慶安大米榜上有名。慶安大米的龍頭企業——黑龍江東禾農業集團有限公司在大米節上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其穀粒二維碼圖形獲得世界“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維碼圖形”稱號,“慶安香”成為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香餑餑。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等領導見證世界上“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維碼圖形”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挑戰
 
  慶安縣作為中國優質稻米示範基地,享有中國綠色食品之都之美譽。近年來,慶安縣提出了“立足綠色、發力有機、著眼功能食品”的發展目標,在大力發展有機食品水稻種植的同時,進一步發展功能大米,逐漸打造高標準的大米生產加工基地,帶動全縣水稻產業發展。本屆大米節“慶安大米”又添新貴,由東禾集團研發的“慶禾香”品牌胚芽米一投入市場就受到消費者歡迎,成為大米節的香餑餑。東禾集團重點打造的“慶禾香”已成功構建6大品系。其中,慶禾香有機GABA胚芽米,就是一款安全、營養、健康、美味的優質稻米。它是通過把有機水稻放在特定的設備裡,通過高溫,形成大量的GABA。據瞭解,有機GABA胚芽米有非常強的抗氧化能力,對於提高免疫力,增強記憶力,降三高有很大的作用。
 
黑龍江東禾農業集團總經理楊曉萍致辭
 
  10月10日,東禾集團用黑米和白米擺製二維碼,又將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活動推向高潮。該穀物二維碼長寬各30米,由黑白大米各5噸擺製而成,歷時四天擺製而成。在當天上午,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獲得“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維碼圖形”稱號,並舉行了頒證儀式。
 
世界上“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維碼圖形”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挑戰現場
 
  黑龍江東禾農業集團總經理楊曉萍說:“此次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能在黑龍江召開,對於東禾農業集團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在大米行業做了25年,夢想著有一個真正食品大米品牌,我們也是用心在打造品牌,對於東禾來說這樣的機會不會錯過,一定要將世界最大穀物二維碼拿到手,因為它一定要屬於黑龍江,屬於慶安。”
 
黑龍江東禾農業集團向民興村捐米6000斤
 
  據介紹,總投資達9.6億元的東禾集團,已經完成三個“50”,即建設優質水稻基地50萬畝、倉儲50萬噸、年加工水稻能力50萬噸,年銷售額已超過10億元。據楊曉萍介紹,目前總投資達9.6億元的東禾集團,已經完成三個“50”,即建設優質水稻基地50萬畝、倉儲50萬噸、年加工水稻能力50萬噸,年銷售額已超過10億元。對於東禾集團未來的發展戰略,楊曉萍表示,將繼續延伸產業鏈,提昇價值鏈,進一步開發延GABA胚芽米項目及功能食品,未來三年,企業銷售額將超過20億,全國將建立100家直營店。(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